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

一個月健診

小隻的終於滿月了!真是可喜可賀~~~也代表媽媽出關啦!可以吃些垃圾食物!:p

今天回醫院健診,居然沒什麼人!小隻的目前身高53cm(成長百分比25%),體重4.9kg(成長百分比50%),頭圍37cm(成長百分比25%),一切都很正常。但由於最近臉上長了很多疹子,於是順便詢問醫生,醫生說這些疹子的表面黃黃的,這是脂漏性皮膚炎!=_=除了太熱還是太熱呀!醫生叮嚀要常常幫他擦汗,並保持涼爽,慢慢就會消失了。唉唉,看到小隻的脖子越來越多層,真擔心脖子會起疹子啊!看來明年夏天,我們都得待在冷氣房裡居多~~~

今天打B肝第二劑,小隻的跟Edmond哥哥一樣,哭了一聲很大聲之後就停止哭哭了,該說嬰兒比較不怕打針嗎?:p之後就是兩個月的小兒麻痺口服疫苗及自費的N合一、肺炎鏈球菌疫苗,這個就得再評估看看是否還需要回醫院。雖然我很喜歡這位檢查很仔細的年輕帥哥醫生,但花的時間還是要考慮一下~"~!

小隻的目前仍然維持全母奶,一天喝奶次數約8~11次,平均2~2.5小時喝一次,中間當然也有屬於安撫性質的點心,所以掏奶次數其實不止這樣。除了直接喝之外,我每天還可以擠出400c.c.~600c.c.左右做成冰棒,目前已經累積100ml*10、200ml*70了,預計十二月底開始練習晚上睡前的瓶餵,開始消耗庫存。

現在的作息時間仍然很亂!但我想等到開始瓶餵時再來調整,希望以後能跟Edmond哥哥一樣,九點睡到隔天七點起床,不過現階段若晚上十一點瓶餵,能撐到早上六點我就很高興了!就算半夜我還得爬起來擠奶,能夠一次睡上三個小時事件很奢侈的事~~~

至於媽媽的身材,仍然維持孕前體重+9kg左右!塑身衣看起來再一~兩週左右可以送去改小,加油啊!>_< 我不要過年時沒衣服穿啊!

沒有留言: